专门放龙记连载的分站,工作忙随缘更新,想看随意
微博@爪CLAW

【原创/轻奇幻】龙和勇者的研究日记 07


“哦。所以是真的和我没什么关系。”

我终于懂了。

“按理说,我儿子是跟我家这一支,轮不上去参加那些大家族的会议,这实在是因为他……嗯,他妈妈来自名门弗鲁克的事情,你应该还记得吧?”

看叔叔试探地问我,我简直哭笑不得。

或许是为了让我们安心考大学,确实最近没什么超自然的事情找上门,我也难得度过了安稳的日子,但不代表我就会失忆啊,之前那些不小心就会丢小命的事情,简直就在眼前,搞不好一辈子都忘不掉了。

“他是要代表弗鲁克家族吧,我大概懂。”我点点头。

没想到刘叔叔反而露出很难启齿的样子,犹豫几秒才摇头:“不是的,他真是代表刘家去。怎么说呢,就像是终于正式继承家族吧,毕竟他成年了,没有早夭,等于传承了光明的家族从弗鲁克变成刘氏了,所以我们家族的地位忽然变高,社会活动也变多了。”

“……哦!”

什么,原来刘屠龙说他“成年之后变忙了”还是真话吗?有时候真分不清这个人到底哪部分说的是实情。

“那他要带我去是……这是屠龙家族的内务,和我没什么关系吧?我怎么说也是……嗯……”

我想了想,还是把“魔法师”这种会打破日常感的危险词汇吞了回去。

“确实,我会好好说他的。”

刘叔叔点点头,片刻后却还是那副不好开口的为难表情:“不过吧……因为我们是小家族,其实没什么人手陪同他出去,我和他妈妈都有工作要上班,但放他一个出去,又很怕他闯出货来。如果有你跟着,我们倒是比较放心。”

什么?你们会放心吗?

他除了祸害周围,就只剩下欺负我了,你们就不担心我会出什么毛病吗!

“我,我不懂外语哦……”

我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开始想溜了。

“没关系,有翻译的。”叔叔诚恳地说。

“我,但是,我出国的话,家人也不一定同意……”

“可以多邀请你的几个同学,就当成毕业旅行嘛。如果家人想陪同,我们也报销旅费的。”

等等,叔叔你虽说是要教育儿子,原来是指要礼貌地邀请我,而不是停止对我的骚扰吗……

“我,我回家问问爸妈。”

扛不住叔叔盛情邀请,我很勉强地答应了。幸好刘同学正在厨房翻箱倒柜找吃的,不然现在肯定会提着我的领子强迫我彻底同意,那说不定我就得跟他在客厅打起来了。

不,不行,我打不过他。这动不动就想跟他动手的冲动要不得。

“太好了,今天的碰头会你就不用去了,正式会议是下周的事情,你还有时间考虑。我们会把你登记成他的陪同人员的,你如果不想暴露魔法的事情,也完全没关系。”

我不信,我不信。你们每次开头都这样说。

虽然在心里疯狂反对,但我坐在屠龙者的大本营,还是没敢说什么,最后坐着刘叔叔的车回去了。

不好意思添麻烦是很次要的问题,靠叔叔保护我的人身安全,避免我再次被挟持才比较重要。

到底我什么时候能学会biu地一下就把人打昏迷的法术啊。我愿意掏钱学。

不不不,不可以有这种危险的思想!


————————


“哈哈哈,那有什么关系,你就去跟着玩嘛,免费出国游呢!”

网上通话聊到最近的麻烦,还在外地旅游的公主哈哈大笑,完全没有要给我帮忙的意思。

“跟你们出去当然好,可这是跟刘屠龙出去哦?想想也不能开心旅游吧!”

“那你问问现在还在当地的人嘛。韩嘉前几天还跟我抱怨说闲得没事干,你把他带上,可以抵消大部分的霉运。”

别开玩笑了,他现在身上还养着一只暗元素体呢,现在自己能健康活着就是奇迹了,他的存在真的能带来幸运吗……

“不过,你说得对,如果去的人多,那我还愿意去玩一下……”

我还是不甘心:“你真的不能回来一起去吗?有你在才是真的安全啊!”

“真的不行,对不起啦。”

公主说着,忽然换成了俏皮清脆的声音:“不过,我记得你不是已经可以用法术攻击人了吗?能不能biu地一下,把王子打昏迷?”

“不行的啦……你以为我没有想过吗。要是一般人能打过他,他现在早就不知道被揍了多少回了。”

“哎?但是,我们一起玩了那么久的伙伴,他就只挑了你当他的搭档哦,我觉得他应该也不会对你太差啦。”

我眨眨眼,不太懂她在说什么:“搭……搭什么?”


评论 ( 4 )
热度 ( 9 )

© 勇记龙记系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