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放龙记连载的分站,工作忙随缘更新,想看随意
微博@爪CLAW

【原创/轻奇幻】龙和勇者的研究日记 03

文/灵雪狐


*勇记的续篇,发生在勇记结束一年后。

可能需要看过勇记正篇才能看懂,不过会尽量写得可以独立阅读。


目录



都认识两年了,我现在还经常会听不懂这位老兄在说什么。不过听不懂也没关系,完全不影响我们把对话进行下去,因为刘屠龙根本不关心别人有没有懂。

关于他的事情,如果要我解释,恐怕写上八本书也讲不清楚,如果真的有人问我他是什么人物,那我也只能老老实实地照搬他逢人就炫耀的自我介绍了。

他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天选之人”,“光明传承者”。

每一个听起来都假得不能再假,很像是那种三流杰克苏角色扮演游戏脚本会使用的设定,然而不知该说是坏事还是好事,刘屠龙虽然是一个脑筋不太正常的人,却很少说谎话。

到底上天有没有选中他,我不知道,但他是所谓“光明传承者”这件事,似乎是真的。

这个煞有介事的名号代表的是什么,和他认识两年了,我也没完全弄清楚,我只是见过他用一柄有足球场那么长的光枪贯穿过天际的黑影,他还养了一只没有五官却很智能会发光被我们俗称光鸡的元素体。

如果和刚刚所说的【异常】战斗,那刘屠龙真的很强,我学习魔法是认识他不久后开始的事了,以我疏浅的魔法龄来说,他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人类。只是他这种地痞流氓无赖的性格,让人实在很难尊敬就是了。

“既然你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法师,那法术的研修怎么样啊?我不是听说魔法协会那边的审核已经批下来了,通过没有?”

“……什么?”

我完全搞不清他到底在说什么。

“就是你的法师阶位试炼啊,你自己申请的,自己都不记得?”刘屠龙用无比失望的表情看我,“你这样真的能考上大学吗?快检查一下录取通知书有没有造假。”

“造假个鬼啦网上名单都公示过了!”我勃然大怒,“你才没资格怀疑我的智商!那个申请都是多久前的事了,我怎么可能会一下子想起来啊!”

“很久?不就去年嘛,”刘屠龙嫌弃我没见过世面似的摆摆手,“你这都算批得快了,魔法协会全是走路都发抖的老头老太,办事效率极其低下,以前有人申请十年才批下来呢。”

我愣着听他说完,还是没跟上话题。

“所以你说的消息,是从哪知道的?我怎么没见到通知?师父也没来说过……”

师父也就是我在魔法上的大前辈和老师,用这种称呼来叫一头王种的黄金龙可能太浅薄了,不过他本人非常散漫,也不会在意这种小事。

“那头蠢龙说他要夏眠,关屋里半个月没出来了,他哪会管你这些俗事,你是要当我左右手的人,试炼这点小事都自己搞不定以后怎么单挑帝国舰队?”

“头一次听说夏眠这种休眠形式……”我决定忽略掉他的后半句,天晓得他又给我脑补出了多长多魔幻的人生轨迹。

“其实就是找个理由睡觉。多亏他休眠,我最近随便用他家的冰箱和厨房,清净多了。我才发现他家阳台上的洗衣机居然有烘干功能,还叫人来修好了,生活质量大改善。”

这完全就是室友了嘛,所以你们两个的关系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这都放了暑假……不对,高中都毕业了,你还不回家住啊,现在又不用因为上学近非要租房住了。”

其实刘屠龙的家并没有远在天边,就只是离我家半个多小时车程而已,他坚持住在离我家很近的出租屋里,美其名曰离学校近,其实只是逃离爸妈啰嗦的叛逆期而已。

果然,被说到痛处,他马上就凶恶起来:“老子乐意住在哪就住哪!你管不着!别岔开话题,协会到底怎么说的?!”

“就算你问我也……我就没收到过——”

说到这,我忽然想起来了那个和录取通知书同时出现在我桌上的雪白信封。

事实上,那个奇怪的信封是忽然出现在我桌上的,原本以为是被家人拿到桌上,就没在意,但实际上那之后谁都没提过这信的事,如果真是爸妈替我收信,那怎么也会多问一句吧。

想到这,我迷茫地走到书桌前,拉开抽屉,看到那个信封还躺在里面。


评论 ( 1 )
热度 ( 8 )

© 勇记龙记系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