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放龙记连载的分站,工作忙随缘更新,想看随意
微博@爪CLAW

【原创/轻奇幻】龙和勇者的研究日记 02

文/灵雪狐


*勇记的续篇,发生在勇记结束一年后。

可能需要看过勇记正篇才能看懂,不过会尽量写得可以独立阅读。


目录



在桌上趴了没几分钟,我就听到窗户被拉开的声音。不用抬头也知道是谁来了。

“礼物呢?顶在头上送给我啊。”

听到接近的说话声,我有气无力地摆摆手,还是趴着。

“就在床边打开的那个旅行箱里,你随便挑吧。都是一些小吃还有工艺品,没什么特别的。”

“才这么点儿。你去什么寒酸的乡下旅游啊,那我把箱子直接抱走了。”

我急忙从椅子上弹起来,转身去制止刘同学的强盗行为。

“这是我给大家买的!你只能挑两样!”

“两样?那怎么值得我专门过来一趟,你这个人不行啊,这么小气以后去社会要吃亏的。”

我看着他那张英俊阳光帅得无需化妆直接出镜大电影的脸,心里只想掏出钢笔直插他鼻孔。

人长得这么帅,心灵怎么就一点都不美呢……

“只能挑两样。我钱少,谁像你那么随便挥霍啊。”我严肃地对他比出两个手指。

看我很坚决,他终于把已经抱到半空的行李箱放下,像不良少年那样蹲在旁边嫌弃地拨拉拨拉,挑拣了两盒点心出来。

拿出来之后,我以为他就要回家去继续玩游戏了,想不到他在行李箱旁边盘腿一坐,原地拆开包装,就那么吃了起来。

“愣着干什么,去给我倒杯饮料啊。我不要苦的,别学那条蠢龙倒什么咖啡。”

“……好,好。”

他在哪都能把自己当成主人的这种性格,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挺佩服。当同学这两年来,他来我家的次数早就多得数不过来,如果事事都计较,我搞不好会被气到早夭,现在早就麻木了。

既然倒饮料,我想了想,也端了瓜子和棋牌回来。不管怎么说都是客人,还是意思意思,接待一下。

“去哪玩了?这个还挺好吃。”

吃了一会,他像发现了新大陆,举起包装盒看看上面的字。

“H市。住在民宿旅店里,去爬爬山,看看茶园什么的,挺好玩的。不过去的时间不巧,当地人说再晚一个月可以看桂花呢。”

“哦。桂花。算了吧,香气冲死了,受不了。”刘屠龙毫不捧场地摆摆手。

“你呢?”我在他对面的转椅上坐下来,自己倒一杯茶喝,“这些天有没有去哪玩?”

“怎么可能去哪,我都说了,我成年之后就不能随便外出了,真的要出行,那可是要往家族和协会交申请的,我爸有一次出国,审批了两个多月才批下来,比办签证麻烦多了。”

听他随口的答话,我不由得好奇起来。

“为什么啊?就因为你们家……那个什么什么……地区的管理?”

“对啊,刘家就是世代管理这一片的,因为在古代这里是个邪龙的巢穴,现在据说地下还埋有龙蛋,”刘屠龙居然很正经地回答道,“你就当成那种RPG游戏经常会有几个的城主,活动范围只有那么大,根据剧情发展还会当队友跟你去完成任务的那种。”

“别往游戏上扯……”我顿时头大,“你说真的?所以你是真的不能随便离开当地啊?”

“当然不能,屠龙协会每年会出一次各家族的管辖范围地图,出了那个线都是要申请的,不然被抓到了会减下一年的经费。”

等等,本来听着好像是什么维护和平与邪恶力量斗争的美好故事,听着听着怎么和钱就扯上了!好现实啊!

“你们这样好像黑道分地盘,还有经费……经费都用来做什么?我怎么从来没见到你们家族出来维护治安或者做什么公益项目啊……”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狠狠瞪了一眼。

“我们都要出来维护治安了,那要警察干什么?”他两道浓眉往中间一皱,十分凶恶,“你一个法师哪里懂龙的事!”

我觉得我比你懂,要问为什么,我现在会的魔法还是一头龙教的呢。

大概是从我的表情读出了心里想的事,他收回凶相,清清嗓子:“总之,各个家族会管辖的地盘,以你能听懂的方式来说就是特别容易产生出【异常】的地域。在上古时期几乎都是有大型龙种降临过的,龙这种生物对元素的干扰性极强,所以这些地方或多或少时空都有些不稳定,如果出现了警察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家族会出手,就是这样。”

我愣了半天,这才想起继续喝茶:“所以你们管理这地方,不是因为还有龙可杀,而是因为要驱鬼啊?那倒是很有社会责任感嘛。”

“什么驱鬼!不要说这么low的话。术语叫【元素控场】,懂吗!”

“不懂不懂。你看,我都是法师了,不懂你们屠龙者的事情。”

我顺风顺水地接着他的话摇头。


评论 ( 2 )
热度 ( 8 )

© 勇记龙记系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