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放龙记连载的分站,工作忙随缘更新,想看随意
微博@爪CLAW

【原创/轻奇幻】龙和勇者的研究日记 01

文/灵雪狐


*勇记的续篇,发生在勇记结束一年后。

可能需要看过勇记正篇才能看懂,不过会尽量写得可以独立阅读。


目录



一年之后,收到世界魔法协会总部的来信时,我已经把去年寄出法师资格认证申请表的事情忘光了。

作为不值一提的平凡中学生,我在经历了丝毫得不到魔法帮助的辛苦学习后,考上了不高不低的当地大学,就在上周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喜可贺。

和通知书一同送到我手上的,还有高档得不可思议,雪白厚实的大信封。和录取通知书制式化的那种打印体地址的牛皮纸信封不同,这信封上没有邮戳,没有贴邮票,只是写着“金币女士 收”以及发信地址“艾里申克岛153号”这样简单的字样。

艾里申克岛是什么就姑且不管,“金币女士”是哪门子的恶作剧?!

是的,我虽然姓金,但爸妈还不至于给我起这样一个听起来就很没内涵的名字。金币是不知什么时候起在我周围流行起来的外号,以至于现在认识我的人都会用这个外号叫我,反而我自己的名字很少被使用了,但是不至于用印刷体正经地写在这样一个信封上啊!

当时我对着这个信封愣了半晌,没理解它到底是哪里冒出来,又会是谁寄给我的,就忙着往书桌抽屉里一塞,举着录取通知书去给家人看了。那之后为了奖励我平安无事地延续自己从小到大的幸运,考中第一志愿大学,爸爸出资赞助我出去旅游了一圈,等我回来,早就把那个奇怪的信封完全抛到脑后。

“所以说,我给你们都买了礼物,你离我家不是很近吗,自己过来拿啦。”

举起手机对那头的大人物不情愿地说着,我听到了预料中的怒吼声。

“一声不吭就跑去外地好几天,你也好意思叫老子来!你就该毕恭毕敬到我家门口五体投地,把礼物用盘子顶在头上给我!”

这个用喊穿耳膜的声音大骂我的男生,并不是我的仇人,而是在我上高二第一天就转学来和我同桌,这样一直到高中毕业的刘同学。按理说我们两个感情应该很深厚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对待我还是像第一天认识似的,说炸毛就炸毛,说翻脸就翻得比地铁站的广告灯箱还快。

“您说的这又是什么奇怪的PLAY,你到底来不来,不来我自己去和其他人分掉了。”我早就习惯他的音量,不为所动。

“不是有个那什么的成语吗,举案齐眉,说的就是女人要尊敬自己的同学!”

“你高考到底是怎么及格的,你该不会要复读吧,”我很绝望,“那成语是说夫妻感情好,我跟你是夫妻吗大哥?”

“啊?!那我作文用词不是用错了吗?!”

“……你这可怎么考得上大学,真的要复读了吧……”

说到这里,我才想起,关系好的同学的出路,我基本上都知道了,但这个捉摸不定的刘屠龙刘同学,到底高中毕业后打算干什么,还真的没问过。

“怎么会?我这种天选之人,当然是第一志愿秒中,上周录取通知书也寄来了。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考个大学还战战兢兢的。”

“……啊?!”我大惊,“你考上啦?你上哪个?”

“明心综合大学,就本地的,北郊那个。本地大学你总该知道的吧?”

“啥啊——————”

这次换我惨叫出来了。

明心综合大学,简称明大,虽然在全国来说不算什么排名靠前的大学,但因为有几个特色专业,在当地和周边省市的评价相当好,至少这已经是我考得上的最好的大学了,为什么那个每天好像用脚在思考问题的人会跟我考上同一所大学啊啊啊?!

“喊什么喊!怎么,瞧不起明大啊,老子当然能考上最好的,但是家族传承就是这么麻烦,我成年之后就不能随便离开当地啦!”

完全不知道我在惨叫什么,电话那头莫名其妙地答话。

“我也是上明大啊!为什么我们大学也要一起上啊,你是不是故意的?!”

我把脸贴在桌子上,好让冰凉的桌面把脑袋的高温降低些。

“……哦,你跟我上一个大学。哦哦,原来如此,你这么敬仰我,连上大学都舍不得离开我,既然有这个心,那很好嘛!不用不好意思,我这就过来拿礼物啊。”

谁跟你不好意思啊!你这由恶势力构成的身体有什么需要让人感到羞涩的美感吗?!

听我说完之后,刘同学的态度忽然180度大转弯,说话都变得笑嘻嘻的,然后不等我分辩,就单方面挂上电话。

我扔开手机,瘫在桌面上一动不动。

打击太大了!

人生总是这样大起大落,事故来得如此突然,让人一点防备都没有。

“什么样的命运黑线,才会让我们两个刚好上同一个大学啊……我当时为什么没有报外地的大学……”

我抱住头,不敢想象接下来的日子会发生什么。

同学们都各奔东西了,中学时总是在狂暴不讲理的刘同学面前保护我的美少女何小茜考中了南方的大学,相熟的几个能劝住他的男同学也都去了外地,唯一作为我的心灵支柱的老好人韩嘉同学倒是在本地大学,但和我却不是同一所,分处城市两端,日常是帮不上忙了……

这是何等的人生惨剧啊。


评论 ( 5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勇记龙记系列 | Powered by LOFTER